2022第三届长三角“智创杯”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大赛启动

2022-10-18

2022第三届长三角“智创杯”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大赛面向海内外精准挖掘一批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人才团队和创新项目。大赛秉持着陪伴创新团队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围绕创新项目“全生命周期”发展路径,配套提供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投融资服务等专业咨询,以及知识产权规划布局、人才培训等“一揽子”服务,帮助参赛团队打通创新资源要素渠道,降低科技创新成本,突破团队关键技术与生产力转化之间的屏障,促进优质项目孵化,引导高新企业培育,寻找“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三大热点产业未来的“独角兽”

 

参赛对象

 /INNOVATION COMPETITION/

· 参赛主体

1)来自海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老师、科研人员;

2)来自海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博士生、研究生;

3)来自海内外高校的校友以及各类创新主体。

(可选择个人参赛或团队参赛)

· 项目要求

1) 近三年内(2019年1月1日起)拥有至少一项有效发明、实用新型、外观或专利组合的技术创新项目,应明确其中一件为“参赛核心知识产权”。

2) 参赛项目必须由项目“参赛核心知识产权”的发明人(之一)报名参加。参赛资料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

3) 参赛项目所属技术领域应以战略性产业集群为主,包括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符合区域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的项目优先考虑,应在相关技术领域内具有较强创新力和高成长性,具有产业化应用潜力以及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大赛流程

/INNOVATION COMPETITION/

8月-10月  项目报名

10月下旬  大赛预赛

11月       大赛决赛

 

奖项设置

/INNOVATION COMPETITION/

孵化“大礼包”,组合随心选!

2022“智创杯”大赛将为本届获奖团队送出“孵化大礼包”,获奖团队可根据获奖金额自行挑选知识产权服务商,对服务项目也可进行自由组合。同时,依托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协会打造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平台,关注项目落地和发展需求,协会将于近期推出“知识产权服务超市”,涵盖各类知识产权优质服务资源,涵盖代理服务、维权援助、信息利用、战略分析、交易运营、投融资、政策辅导等关键服务,为大赛后续服务提供有利支撑,真正做到个性化定制,精准化布局。

 

专家评审

/INNOVATION COMPETITION/

· 专家评审团将由7名来自知识产权领域、产业领域、技术领域、投融资领域的专家组成。

· 陪审团将由20-30名来自投融资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技转服务机构等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组成。

 

大赛组委会

报名热线:邹老师  0512-88161716

大赛官网链接

 

 

 

 

相关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知新杯”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落幕

4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中文辩论队赢得“知新杯”苏州工业园区首届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冠军。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来访

2024年4月11日上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校内知识产权相关部门,接待了来自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一行40人。

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走进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培训

3月20日下午,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共同为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研发和市场人员提供知识产权和文献检索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