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发展协会”正式成立

2021-05-29

       经过前期一系列准备工作,西交利物浦大学首个以知识产权服务与宣传为核心工作的校级功能性学生组织——知识产权发展协会于2021年5月28日成立。

       协会致力于为西浦学生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在校内营造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的氛围,帮助学生在科研与创新创业时运用知识产权保护自己的智力成果,规避侵权风险。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拓展学生应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提高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提升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

       在成立仪式上,协会会长朱竞天同学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架构及活动计划,信息服务中心王俊老师通过精彩的实际案例分享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来自学生创业团队“圈子”的孙战同学和孔一凡同学作为特别嘉宾,介绍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以及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找到创意灵感,为同学们对知识产权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带来启发。

        西浦知识产权发展协会下一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公益培训、知识竞赛、沙龙交流等,以及每年围绕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的系列活动,旨在为对知识产权有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交流、研究和实践的平台。

        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对协会工作进行专业指导,为培养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为提升西浦师生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信息素养赋能!

相关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知新杯”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落幕

4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中文辩论队赢得“知新杯”苏州工业园区首届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冠军。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来访

2024年4月11日上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校内知识产权相关部门,接待了来自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一行40人。

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走进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培训

3月20日下午,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共同为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研发和市场人员提供知识产权和文献检索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