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专利白皮书》成功通过专家组验收评审

2022-11-10

      2022年11月10日,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牵头组织并开展的《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专利白皮书》项目验收评审会召开。与会人员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团队、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以及三位人工智能产业评审专家。

       评审会上,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王俊老师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并总结了人工智能基础要素和技术体系、人工智能产业专利宏观态势、人工智能芯片、计算机视觉以及智能语音语义三个技术领域专利态势、人工智能技术全球科技论文发表趋势、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先进地区对标分析以及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发展政策建议等内容。

       经汇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与三位评审专家高度肯定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对该项目的完成情况,并表示该白皮书数据详实、逻辑清晰、统计评价维度丰富、图表可视化呈现效果佳,充分认可其在市场上的稀缺性与重要性。经过全面审慎评议,评审组一致认为该份人工智能产业专利白皮书超出预期,全员同意验收通过,并针对未来研究方向给予了宝贵建议。

       本次评审是对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专利白皮书第一阶段的肯定,接下来,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苏州市人工智能专利开展深度研究,并对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链情况进行深入挖掘,从而为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的健康、良性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研究支撑。
 

相关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知新杯”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落幕

4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中文辩论队赢得“知新杯”苏州工业园区首届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冠军。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来访

2024年4月11日上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校内知识产权相关部门,接待了来自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一行40人。

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走进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培训

3月20日下午,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共同为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研发和市场人员提供知识产权和文献检索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