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产下午茶”讲座——《专利、商标知多少?》成功举办

2023-04-29

       为普及专利、商标的基础知识,提升西浦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于4月26日举办了“知产下午茶”讲座——《专利、商标知多少?》主题活动。来自各个院系以及市场与交流办公室(UMC)的三十余位老师和同学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智慧芽⾼级客⼾成功顾问赵丹丹老师为西浦师生分享了“专利基础知识及申请流程”,从专利对企业和科研工作者的作用出发,引出专利的重要性,并讲解了专利的起源和基本概念、中国专利的三种类型、申请流程等知识,为参与者提供了一场专利知识的科普。

       作为西浦校外导师,来自苏州智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李晓林老师则从亲身经历的商标诉讼讲起,为西浦师生分享了商标的概念、申请条件和流程以及应对商标“撤三”的技巧,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活动圆满举办,开启了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科普工作,中心将始终发挥自身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职责,为在校师生、企业、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支持,为研发人员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知新杯”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落幕

4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中文辩论队赢得“知新杯”苏州工业园区首届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冠军。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来访

2024年4月11日上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校内知识产权相关部门,接待了来自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一行40人。

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走进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培训

3月20日下午,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共同为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研发和市场人员提供知识产权和文献检索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