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翰林小学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2023-04-29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培养小学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精神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举办“我身边的知识产权”主题展览,从少年儿童感兴趣的话题出发,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本次展览包括“世界知名商标演变史”和“身边的专利”两个主题。

       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世界知名商标的演变史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物品蕴含的专利设计,从而引出商标和专利的概念及应用。

       翰林小学教师组织学生参观了此次展览,丰富有趣的内容受到了小学生的欢迎和喜爱。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使他们认识到知识产权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也营造了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教育氛围,有助于达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从而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相关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知新杯”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落幕

4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中文辩论队赢得“知新杯”苏州工业园区首届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冠军。

苏州工业园区法院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4月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西浦的2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来访

2024年4月11日上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校内知识产权相关部门,接待了来自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一行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