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知识产权线上答题挑战赛火热进行中

2021-04-27

       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它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设立的,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

       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20年10月,主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4月26日,由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的知识产权相关宣传活动在图书馆启动,活动由“找寻创意之真相”——知识产权线上答题挑战赛和《影响世界的专利》展览两部分组成。

       《影响世界的专利》展出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遴选的15件具有历史意义、对人类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专利。展览分布在图书馆三至九楼。

       目前已有超过600人参与了线上答题挑战,同学们表示,“此次展览贴近生活,从中了解到身边的一些很常见的物品竟也有如此不一般的发明过程”;“答题活动很有趣,帮助我们了解专利的基础知识和检索方法。

       通过展览和答题挑战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展示了知识产权与人类生活、生产的密切关系,帮助师生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展览和线上挑战活动将持续到5月15日,欢迎广大师生继续参与!

相关新闻

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发布《商标审查审理指南》的公告(第462号)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发布《商标审查审理指南》的公告(第462号)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行为的通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代理行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