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被认定为“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2021-07-01

       6月16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认定名单的通知”,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集体决策、名单公示等环节,西交利物浦大学成功入选,成为江苏省首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之一。

       此次申报工作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头完成。中心成立于2020年11月,依托西浦图书馆丰富的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和专业的人才队伍,与科研生产力与创新办公室、西浦国际创新港协同合作,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支撑。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苏知发〔2020〕157号)的要求,围绕知识产权的全流程服务,拓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应用场景,建设有特色、专业化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将致力于把知识产权有效地融合到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中去,支持学校科学研究、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

       点击链接可查看详细名单

相关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知新杯”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落幕

4月1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中文辩论队赢得“知新杯”苏州工业园区首届知识产权高校辩论赛冠军。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来访

2024年4月11日上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校内知识产权相关部门,接待了来自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新广州知识城)实践基地特色研学团一行40人。

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走进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培训

3月20日下午,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共同为苏州铜宝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研发和市场人员提供知识产权和文献检索培训。